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群麻雀飛進飛出 布袋太聖宮尊重生態不驅鳥

2022/1/25 15:36(1/25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布袋鎮太聖宮黃昏時成群麻雀進出廟裡,留下不少鳥屎,還曾咬斷鎮殿神明的鬍鬚,廟方卻視若無睹。太聖宮今天表示,因神明指示要尊重生態不能趕鳥,只能請廟公多加打掃。

位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的布袋魍港太聖宮,四周鳥類資源豐富,麻雀尤其多,近日到廟內參拜民眾發現,傍晚時麻雀飛進飛出,遺留不少鳥屎,好奇廟方為何不驅趕麻雀。

太聖宮總幹事秦銘發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約6年前廟方在廟門口設過圍網,麻雀還是會透過隙縫飛進廟裡,廟公聽人說,把受困網子的麻雀拔幾根頭上的毛放生,麻雀就害怕不會來了,但麻雀照樣來,還咬斷鎮殿神像李大王爺右邊的鬍鬚。

秦銘發說,他們因此事請示李大王爺,得到的回應是鳥兒也有靈性,來報復的,要求廟方主事人員,要尊重生態,讓鳥兒自由進出廟宇,從此每到傍晚,大批麻雀就在廟裡飛來飛去,拉了很多鳥屎,讓廟公擦不完。不過為了防止鳥兒再度啄李大王爺的鬍鬚,廟方在神位前加裝了柵欄。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指出,太聖宮建廟超過300年,位於布袋鎮好美里(虎尾寮),該地名舊稱「魍港」,太聖宮最出名的神像是「魍港媽祖」,民國107年獲文化部指定為重要古物,並推論年代為明末清初的作品。(編輯:謝雅竹)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