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隆田文資園區沉浸式劇場 掀文化觀光熱潮

2022/1/27 12:17(1/27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擁有嘉南大圳主題沉浸式劇場等設施,開幕試營運期間吸引超過3萬名遊客,創造文化觀光熱潮。經封園整備4天,明天將正式售票營運。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在15日至23日試營運期間,吸引3萬多人次遊客入園,全台最大沉浸式劇場「嘉南大圳」,還吸引日本媒體「北國新聞」撰文報導。

台南市文資處指出,園區開幕特展「BIG CHANNEL-嘉南大圳地景劇場」策展團隊以畫家伊東哲的「嘉南大圳工事畫」畫作元素創作,轉化為包含白晝、夜幕場景的數位互動園林,魔幻寫實色彩的數位地景與互動模式,呈現人、土地、水源交織互動關係。

台南市文資處表示,伊東哲是設計嘉南大圳日本技師八田與一的表姪,1928年受八田與一邀請來台,成為嘉南大圳興建過程的見證者,伊東哲畫了20幅工事畫,記錄嘉南平原上的花鳥植物、聚落生活、大圳工程等。

園區特別安排在沉浸式劇場旁的展間,播放訪談伊東哲後代的影片,還有2幅遠赴日本製作的工事畫複製品展示。

台南市文資處提到,除了沉浸式劇場,園區內的「水路柏青哥」、「地景跳格子」、「大圳混音場」3大多媒體互動裝置,及公共藝術「瞰水丘遊」彈跳小丘也很受遊客歡迎,經過試營運與封園整備,明天起將正式售票營運,可望成為春假連假期間的文化觀光熱點。(編輯:郭諭儒)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