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228紀念活動 俄烏戰爭成話題

2022/2/28 14:46(2/28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8日電)花蓮今天舉行228事件紀念活動,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都提及俄烏戰爭,並指出和平得來不易,台灣無論政黨如何更迭,尊重民主自由是核心、也是真諦。

花蓮縣228關懷協會今天在花蓮和平廣場舉行228事件75週年紀念儀式暨追思音樂會,徐榛蔚、傅崐萁、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花蓮市長魏嘉賢、228關懷協會理事長鄭英賢、退休教師林作賢及受難家屬等近百人與會。

徐榛蔚、傅崐萁都提及俄烏戰爭,並指出和平得來不易,台灣無論政黨如何更迭,尊重民主自由是核心、也是真諦,以228事件為鑒,讓包容與愛常存心中,堅守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林作賢代表遺族發言指出,他的先人劉春源是228受難者;自己是當年的花蓮師專畢業,因此對花蓮有深厚感情。

林作賢提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時,用英文告訴WHO秘書長譚德塞,台灣人沒有歧視非洲人的旅英女孩林薇是他的女兒。林作賢說,女兒非常勇敢,他也希望能為台灣做一點事,願為台灣民主、自由、安全捍衛到最後一刻。

紀念活動尾聲,擬參選議員的時事評論員陳財能在會場旁,拿出烏克蘭國旗為底、寫著「力挺烏克蘭」的標語。他說,台灣人要向世界宣示,堅定民主自由,堅決反侵略、反霸權,力挺烏克蘭人捍衛主權和生存權。(編輯:郭諭儒)111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