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累計108例確診 奧斯卡美式餐廳延伸76例

2022/4/10 16:31(4/1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0日電)花蓮縣今天新增13例COVID-19確診,自3月底至今累計確診108例,其中奧斯卡美式餐廳延伸的群聚、外溢已達76例;另一感染源頭花蓮慈濟醫院也有新增案例,檢驗確認中。

花蓮縣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相關訊息,對於媒體提問有關警方9日深夜在北埔逮到的酒駕確診者是否為新的傳播鏈、及慈濟醫院急診11樓病房新增確診患者狀況,出席會議的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回應表示,兩者都在疫調、檢驗中,目前均未列案號。

今天新增13例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1例是奧斯卡美式餐廳員工,8例則是美式餐廳確診者延伸,都是家人、朋友有過足跡後確診被感染。

學校因學生染疫而停課,包括光華國小三年級停課到4月22日;自強國中1名男學生被在奧斯卡工作的哥哥傳染,11日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蒙特梭利幼兒園1名5歲女童,被與奧斯卡傳播鏈有接觸的父親感染而確診,此班將於11日停課到15日。今天新增花蓮女中1名學生感染源不明,全班停課到4月18日。

縣長徐榛蔚表示,奧斯卡美式餐廳已出現1傳3的情形,有一家4口全確診的案例;自3月底至今已有108人確診,2人已出院,現仍有106人住院治療中,大多屬輕症。

她呼籲足跡重疊者及以上各學校的師生有相關連繫者盡快去做快篩,此外操作實聯制時,應個人自行掃碼,勿使用+1、+2方式傳送,以免疫調出現缺漏。(編輯:陳仁華)111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