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拉伯」花10年追逐夢想 打造嘉義竹崎粉紅村

2022/4/18 11:14(4/18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8日電)葉志紘綽號「阿拉伯」2012年發想把故鄉竹崎打造成「粉紅色」,2014年開始在竹崎公園、166縣道、義隆村等地區自費種植3000多株會開粉紅花朵的花旗木,耗資千萬元歷經10年努力夢想成真。

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長葉志紘成立的「阿拉伯的粉紅村」近日爆紅,4月9日開幕以來,已經超過5000人到此一遊,欣賞花旗木開花。

葉志紘告訴中央社記者,10幾年前他在南投集集工作,見到集集車站一帶假日都是人潮,竹崎車站相對冷清,他認為竹崎有一天也能成為觀光勝地,但必須創造特色,發想把他最喜愛的花旗木(俗稱泰國櫻花)帶回故鄉廣為種植。

2012年他開始購買大量的花旗木苗種在南投,從2014年起取得鄉公所的同意,自費在義隆村、竹崎公園、嘉118線、166縣道沿途移植花旗木,前後種了3200多株,至今約有2000株存活。

「4月清明節前後30天,是花旗木開的最盛時期」,葉志紘說,去年此時乾旱竹崎的花旗木爆開,很多人到竹崎賞花,才讓他10年前的夢想有了回饋,為了圓夢前後花費超過新台幣千萬元。

今年葉志紘在自家的山坡成立「阿拉伯的粉紅村」,5公頃的山坡地上種了300多株9年樹齡的花旗木。目的是讓竹崎多一個景點,吸引更多人來遊玩,

有「嘉義鐵孩子」之稱的藝術家賴銘傳,也提供了幾件不鏽鋼鐵器裝置藝術,裝點在林間增添光彩。

為何命名「阿拉伯的粉紅村」?葉志紘說,看他的外貌就知道,因為他長得像阿拉伯人,大家都叫他阿拉伯。 目前花正開,白天、夜晚賞花都適宜,歡迎大家來到竹崎的粉紅世界。(編輯:黃世雅)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