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青農創佳績 日本柑橘果醬大賽獲獎

2022/4/19 14:41(4/1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柳營青農「果醬男孩」林韡勳多年來以在地食材研製果醬,曾在英國果醬大賽獲獎,今年參加日本愛媛縣舉辦的世界柑橘果醬大賽,再獲1銀1銅肯定,將持續以不同農產研發新品。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愛媛縣舉辦第4屆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林韡勳以「龍眼蜂蜜威士忌金柑果醬」、「白酒哈密瓜金柑果醬」獲1銀1銅,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林韡勳讓「台灣」出現在榜單,由農業局派員貼紅榜道賀。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林韡勳此次得獎的果醬中,使用到全國特等獎的東山龍眼蜂蜜,及榮獲洋香瓜評鑑比賽冠軍的北門網紋紅肉洋香瓜,都是台南頂級農特產,等於讓台南農產品再次名揚國際。

林韡勳表示,這次主食材採用皮薄且色澤漂亮的金柑,他過去也曾使用台南青農種植的美人柑參加比賽,風味表現佳,並在英國果醬大賽中獲獎,往後仍會持續嘗試用不同品種柑橘來研發新品、參加比賽。

日本愛媛縣有「柑橘王國」美名,透過舉辦柑橘果醬比賽來行銷在地農產業,參賽民眾多是種植柑橘的農家。林韡勳表示,這樣的風氣很棒,農民透過製作柑橘果醬行銷自家農產品,台灣農民也可以多參加國際果醬比賽,增加品牌曝光度與知名度。

李建裕表示,農業局鼓勵青年農民互相交流、異業結合,並發展二、三級產業,目前已有逾1700名台南青農登記在案,成立25個地方青農聯誼會,將持續協助青農發展。(編輯:郭諭儒)111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