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車來速堵塞誤闖 高市府:人潮高峰時會分流

2022/5/4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4日電)北市加開「車來速」篩檢站,卻發生塞車或誤闖亂象,高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目前「車來速」篩檢站在人潮高峰會增設動線分流,且民眾滿意度頗高,也會依醫療量能跟疫情考慮增設。

台北市政府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加開篩檢站,士林北投科技園區今天起開設「車來速」PCR篩檢,快篩陽性民眾可開車、騎車或走路前來,除了做PCR外,有症狀民眾也可拿藥。但有不少非快篩陽性或是無預約民眾前來,導致篩檢站塞車或車輛逆向誤入採檢車道。

針對高雄「車來速」篩檢車道實施狀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表示,市府這段時間從設立社區篩檢站到「車來速」其實已經運作很長時間,之後也會特別注意採檢量能,若有不足就會增設採檢站。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據統計高雄目前有4個「車來速」採檢車道,平均每天服務量從1000到3000人次不等;因「車來速」屬於流動式,免下車服務,接觸風險低,所以民眾滿意度跟需求都頗高,市府也正考慮因應疫情變化增設。

潘炤穎說,每個「車來速」採檢車道都有可負荷採檢極限,在預期人車會較多時期,衛生局也會適時增加動線盡量分流,這些都是長久累積出來的運作經驗。

衛生局近日開設20個社區篩檢站,其中同盟公園、立德棒球場、新光停車場等篩檢站場地較大,還有設置「車來速」採檢車道。(編輯:陳仁華)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