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湖變電所卡關 柯文哲:台電講清楚就支持

2022/5/10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0日電)松湖變電所興建卡關,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給予正面回應,預計年底拿到建照;柯文哲則說,台電若訴諸專業,講清楚電網設計、變電所地點,市府會支持。

台電23年前即規劃在內湖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但因居民不斷抗爭,遲至今日仍未取得建照開工。曾文生今天表示,柯文哲已給予正面回應,期待年底拿到建照,期間會先設置臨時變壓器,預計明年底前開始供電。

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政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上回應,政府要有勇氣做該做的事,台電就秉持專業,講明電網的設計、變電所設置地點,訴諸科學說清楚,市府都會支持,但不要民眾一抗爭就躲起來。

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表示,現在東區門戶計畫已經有一堆建築物被限電,松湖變電所就算現在開始蓋,蓋好也是5、6年後的事了。

此外,對於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天表示,希望在20日之前讓每戶家庭都有一份快篩試劑,柯文哲說,只要中央有貨,發放沒有問題,透過民政系統,一天就發完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有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說,中央規定,8日起不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舊案比照辦理,所以舊案不會補發居隔書;衛生局今天說明,8日起密切接觸者僅匡列確診者同住家人或同寢室友,舊案同時適用,但已因舊制有隔離事實者,若有請假或保險需求,還是可以申請補開。

黃珊珊補充,她昨天說的是,8日以後,確診者自主填報的對象才會被開居隔書。(編輯:張銘坤)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