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2至12歲及和平居民普發快篩 30日起發放

2022/5/27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7日電)台中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1萬1501例,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2至12歲的台中兒童,及設籍和平區的居民,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將於30日起透過四大管道發放。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指揮中心線上防疫記者會,副市長令狐榮達在會中表示,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1萬1501例。

令狐榮達說,台中市本土確診數破萬人,目前台中市確診人口比例在六都中排名第四,疫情爆發以來,市府非常努力防疫,會持續與所有第一線的同仁站在一起,堅守防疫。

有關輝瑞兒童疫苗施打,令狐榮達指出,有許多家長很心急表示醫療院所預約額滿,很怕打不到,只要是已經登記校園施打者「一定打得到」,也呼籲國小家長盡量安排在學校施打,也留意校園施打的日程。

令狐榮達表示,中央會再分配1.2萬劑輝瑞兒童疫苗給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議會備詢時已宣布,5月30日至6月2日將再加開4天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對象是民國104年9月1日至106年6月2日出生的兒童,接種當天需滿5足歲學齡前的幼兒。

至於先前市府宣布,針對2至12歲的台中兒童及設籍和平區的居民,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令狐榮達說,將分成四大管道發放,2至3歲幼童由居家保母、托嬰中心轉交家長。

另外,幼兒園、國小由園方、校方通知家長,有需要可到校領取,或等恢復實體課程再領取;自行照顧者由各里辦公室通知家長領取;和平區居民已由民政局、區公所進行相關作業,預計5月30日起發放。(編輯:謝雅竹)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