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議會要求編敬老金預算 柯文哲坦言財政困難

2022/6/22 19:43(6/22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2日電)北市議會要求北市府須編重陽敬老金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表示「要找錢」,並坦言因通貨膨脹、預算很難編,市府財政相當困難,明天開會討論。

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北市府1月發文請行政院函告無效,行政院已回函北市府,內容提到敬老金條例的議決案難認定有牴觸憲法、地方制度法及財政紀律法規定,北市議會因此要求北市府於下個會期將重陽敬老金預算進行編列。

柯文哲晚間出席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士林藝饗券」新聞發佈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要找錢啊」,並表示明年預算相當難編,因為通貨膨脹等因素,工程款最少都要增加20%,市府財政相當困難。

柯文哲表示,既然行政院這樣回文,市府明天早上開會討論。

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現在在編概算,還需要預估市府的歲出與歲入,不是現在就可以明確說明,到時候要訂發放級距,不管誰當市長都要依法處理。

社會局表示,對行政院的回函,社會局深表遺憾,將依據函文內容的「零基預算」及「財政收支平衡」的精神,按照施政優先順序分配資源,就預算配置做整體性考量。(編輯:李亨山)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敬老金案政院回函未牴觸法規 議會要求編預算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