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鵝媽媽專案照顧多子女家庭 最強媽媽生12子

2022/7/3 16:41(7/4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日電)新北市關照多子女家庭推動「鵝媽媽親子營」專案,其中最強媽媽兒女多達12人,專案與學生約定做家事、準時上學等累積幸福里程點數滿額,就能如願帶全家開心出遊。

教育局發布新聞稿指出,「鵝媽媽親子營」專案是關照多子女家庭的創新方案,今年是第2年實施,累積照顧10個案家共50名學生。學校社工發現當中有媽媽最多生了12個小孩,還有媽媽生了6個小孩。

策劃方案的學校社工師督導蘇迎臨表示,不少多子女家庭,媽媽在密集的懷孕和生產下,缺乏時間和精力照顧孩子,孩子也陷入缺乏關愛和指導的困境。因此,學校就創新發想強化親子關係的鵝媽媽親子營專案。

社工師盧筱芸表示,鵝媽媽親子營是透過獎勵機制,增加孩子的自制力和對家庭的責任感,以帶媽媽和全家出遊為目標,激勵孩子努力學習,累積幸福里程的點數滿額後,就可以許願帶全家出遊,進而讓孩子化身成照顧家庭的守護者,積極爭取幸福里程點數。

教育局表示,「鵝媽媽親子營」昨天就帶多個家庭前往六福村主題樂園遊玩,帶著6個小朋友一起出去玩的王媽媽表示,很久沒出外走動,感謝在學校社工師的陪同,終於可以全家出遊,自己就像是鵝媽媽一樣,可以開心帶著所有的孩子去玩,共享天倫。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學校社工師不僅關懷弱勢家庭及孩子的生活基本需求,主動安排增進親子交流,減輕家長照顧負擔,為多子家庭出遊圓夢。日後學校社工師仍會持續關心各種族群及家庭,照顧新北孩子,讓成長過程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編輯:李錫璋)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