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擾台影響辦雙城論壇預算 柯文哲稱定義不清

2022/7/14 18:46(7/15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14日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指出,議會決議北市府若今年要辦雙城論壇,遇共機擾台則不能動用預算,詢問是否會在8月間辦論壇。市長柯文哲回應,擾台定義文字不清楚。

柯文哲率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今天下午赴北市議會施政報告,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質詢,議會今年1月間針對北市府秘書處總預算政黨協商,當時議會下但書,北市府若要舉辦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時,遇共機持續擾台,則不能動支預算。

梁文傑說,當時此但書是經政黨協商討論,並獲各黨及市府支持,目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定8月間舉辦,因共機近期仍多次擾台,詢問柯文哲是否遵循議會決議,不辦雙城論壇。

柯文哲先回應,因為有衝突且兩邊關係很爛,他的主張及態度就是要交流,若完全不交流,出事很麻煩。

柯文哲說,議會當時對(共機)擾台沒清楚定義文字,且辦雙城論壇會先跟大陸委員會報告,若陸委會認為因(共機)擾台而不能辦雙城論壇,就要對外說清楚擾台定義。

梁文傑聽聞後指出,共機擾台需由陸委會認定?他認為柯文哲在推卸責任,若柯仍要辦理雙城論壇,舉辦費用約新台幣139萬元,建議透過二備金或募款方式處理。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當時議會在政黨協商時有討論(共機)繞台次數及時間,且經政黨討論後,認為文字不要太具體,並授權北市府認定,且相關內容還是要向陸委會報備。

柯文哲說,有些東西不能以意識形態處理,應要務實解決問題,不是不尊重議會決議,而是(共機擾台)定義應說清楚,否則會以行政權處理,且他若當總統,飛機會飛過(海峽)中線。(編輯:張銘坤)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