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級月亮引年度大潮 台南安平海水倒灌加強抽排

2022/7/15 14:26(7/1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14日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造成路面積淹水。(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7月15日
2022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14日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造成路面積淹水。(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7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昨天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台南市政府加設抽水機,水利局表示,這是大自然潮汐現象。

13日的超級月亮視直徑達33角分24角秒,比一般滿月約大上7%、亮度更多出16%,13日晚上6時37分東升,14日凌晨2時37分達到最皎潔的滿月狀態。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是農曆6月16日,上午8時7分是滿潮水位最高時間,安平區安平路和同平路發生海水倒灌,但這是自然現象,和下雨淹水不一樣。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今天觀察,潮水位較昨天稍降,預估明天可逐漸脫離大潮影響。

水利局表示,今年最大滿月引發年度大潮,安平區安平路與湖美街交叉路口及同平路2處,昨天上午8時許出現局部短暫積水。水利局已在安平路與湖美街交叉口增設移動式抽水機,後續將再增派1台加強抽水能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安平區同平路積水最嚴重,水利局先佈設1台移動式抽水機,後續在水門處增派2台加強內水抽排,且在巷弄低窪處增設1台強化側溝抽排,以因應天文大潮期間海水倒灌。

水利局表示,潮汐主要由月球和太陽的引潮力決定,引潮合力最大時期稱為天文大潮,大潮是受到引力影響,幾年就會發生一次,今年大潮情況似乎更高,海水才沿著連接側溝灌入安平社區。(編輯:郭諭儒)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