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奶貓卡屋頂難動彈 住戶臉書紀錄網友揪心

2022/7/18 17:17(7/18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有隻小奶貓卡頂樓加蓋屋頂縫隙,附近住戶發現通報動保人員救援,並持續在臉書上記錄救援進度,引起網友關心。(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7月18日
有隻小奶貓卡頂樓加蓋屋頂縫隙,附近住戶發現通報動保人員救援,並持續在臉書上記錄救援進度,引起網友關心。(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7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有隻小奶貓卡頂樓加蓋屋頂縫隙,一邊就是4樓高的防火巷,母貓心急守候,附近住戶發現通報動保人員救援,並持續在臉書上紀錄救援進度引起網友關心,最終救援成功網友歡呼。

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發文「想請問各位…通報動保大概多久會救援呢」,他稱住處後面防火巷有些距離的地方,有失足受困鐵皮屋間隙的小貓,母貓帶著另外2隻小貓,有高低落差小貓沒辦法自行脫困,母貓也沒辦法接觸到。

林男說,因為離他住的地方還有些距離,昨天跑去詢問離小貓比較靠近的屋主,也聯絡了動保處動物救援,過了一天,小貓依然還是受困在那邊 不斷呼喊,叫到都快沒力了,母貓一樣會在上往下看。

此時,網友不斷觀察及留言,為小貓喊加油,也鼓勵林男及動保人員救援,隨著時間過去,林男說,「我這邊也會持續追蹤,謝謝各位的推文跟關心」。

貼文中說,「在緊急處置下先放水跟罐頭在小貓可及之處,希望至少可以讓牠先吃飽別餓著,之後再做誘捕動作」。

最後,動保處動保員曾瑞堂與林男等人合力以組合木板與誘貓籠完成救援。林男興奮留言稱小貓還蠻健康的。會再觀察一陣子。「謝謝各位的關心,是漂亮親人的小妹妹」。

曾瑞堂表示,先用水跟罐頭在小貓可觸及的地方,提供糧食;再使用誘捕籠,做誘捕動作,救援期間善心民眾林先生也透過網路平台更新小貓狀況,有許多民眾在線上為小貓加油打氣,終於讓小貓安全落地。

動保處表示,小貓失足受困防火巷屋頂間隙,一旁母貓在旁守候,因為高低落差,小貓無法自行脫困,母貓也無法接觸到牠。

動保處說,小貓的求救聲,引起附近民眾注意,通報動保處救援成功,小貓於五股動物之家完成體內外驅蟲及疫苗注射,已由參與救援的林姓夫妻認養,希望從此能給牠幸福。(編輯:方沛清)1110718

有隻小奶貓卡頂樓加蓋屋頂縫隙,附近住戶林姓男子發現通報動保人員救援,並持續在臉書上記錄救援進度,最後,動保處動保員與林男等人合力以組合木板與誘貓籠完成救援。(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7月18日
有隻小奶貓卡頂樓加蓋屋頂縫隙,附近住戶林姓男子發現通報動保人員救援,並持續在臉書上記錄救援進度,最後,動保處動保員與林男等人合力以組合木板與誘貓籠完成救援。(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7月18日
有隻小奶貓卡頂樓加蓋屋頂縫隙,附近住戶發現通報動保人員救援,並持續在臉書上記錄救援進度,最終救援成功網友歡呼。(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7月18日
有隻小奶貓卡頂樓加蓋屋頂縫隙,附近住戶發現通報動保人員救援,並持續在臉書上記錄救援進度,最終救援成功網友歡呼。(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7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