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400年」暖身開跑 公布主視覺暨主題音樂

2022/7/20 11:57(7/20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2024年將迎來建城400年,「台南400年」系列活動暖身開跑,主視覺設計20日在安平古堡亮相。(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7月20日
台南2024年將迎來建城400年,「台南400年」系列活動暖身開跑,主視覺設計20日在安平古堡亮相。(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台南2024年將迎來建城400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公布主視覺暨主題音樂,展現這座古城榮光,同時為「台南400年」系列活動暖身開跑。

黃偉哲今天在安平古堡公布「台南400年」系列活動主視覺暨主題音樂,他指出,台南2024年將邁入建城400年的里程碑,「台南400年」不只緬懷過去,更展望未來。

黃偉哲表示,「台南400年」系列活動期間,台南市政府承辦2023年全國運動會,幾天後將進入全運會倒數400天,他希望台南被台灣及全世界看見。

黃偉哲說,上一個400年,台南參與見證台灣的崛起;下一個400年,台南將帶領台灣自信前行邁向國際,展現台南的自信與驕傲,他期盼如同「台南400年」紀念活動標語「一起台南.世界交陪」,讓世界感受台南的創新、美感與魅力。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400年」從「視覺」和「聽覺」兩大方向著手,為持續2年多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台南400年」的主視覺,由設計師李明道操刀設計,視覺元素取材西拉雅族十字繡、熱蘭遮城、歷史建築、人文景觀、自然生態等,從歷史元素與在地特色中,發想出台南的氣味。

主視覺設計推出雙Logo版本,分別是轉化西拉雅族十字繡特色的「融合版」及展望城市未來與自信的「榮光版」。主視覺的標誌、圖樣、標準字、標準色彩及應用製作等,台南舊來發、萬川號、寶來香、甘本堂等4家老字號餅鋪及多名台南設計師響應運用。

主題音樂則由金曲獎台語歌王「小黑」謝銘祐、饒舌歌手「大支」共同譜寫「慢慢變台南」,將牛肉湯、虱目魚粥、碗粿、百年青草茶等在地美食及市井小民生活街景寫入歌詞,呈現道地台南風味與豐厚人情味。(編輯:卞金峰)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