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昶團體發言人高毓安 將以無黨籍參選北市議員

2022/8/8 13:17(8/8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罷昶團體「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8日宣布,將以無黨籍投入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高毓安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11年8月8日
罷昶團體「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8日宣布,將以無黨籍投入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高毓安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11年8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罷昶團體「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本有意角逐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初選,但認為制度不公而未登記。他今天宣布,將以無黨籍投入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4月公布市議員第5選區(中正、萬華)初選結果,除現任議員郭昭巖、應曉薇、吳志剛外,另有恢復黨籍的現任議員鍾小平在初選民調勝出,獲黨內提名,全區共提名4席。

本有意角逐中正、萬華區新人初選的國民黨青年軍、「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認為,透過同舟計畫重回國民黨的鍾小平不合參選規定,卻仍投入初選和新人競爭,他以不領表、不登記表態。

高毓安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將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松山、信義)的市議員選舉,角逐為市民、為鄉土服務的機會,也祈願自己能加倍努力,力求自己要更上層樓。

他表示,這是個蘊藏在自己內心近10年的目標與自我要求,這個決定對很多人來說非常突然,更會有人想質疑他的參選動機及路徑,但這些異音並不會澆熄他志在服務公眾的初衷。

高毓安提到,今年初有幸受委投入罷免工作,從幕後走向幕前,認為此行動只是讓中正、萬華市民有「再一次選擇的機會」,自己對立委林昶佐並無任何私人恩怨,最後選票結果也是每個人都應該尊重的結果,他在這段期間也依既定生涯規劃,道別住居8年的中正、萬華區,回到松山區扎根。

話鋒一轉,他說,在罷免工作期間受到地方黨部長官們的關心與支援,並受邀共同備戰地方黨部的年底選戰任務,但地方黨部的食言卻讓這一切都變了調,彷彿是國民黨在今年議員新人初選時,以加權照顧新人之名,實則是讓新人間互打的延續,將有志投身黨務服務的戰士們踐踏在地,自己並不是個案。

高毓安說,自己對國民黨仍有著情感與曾經的認同,但可惜的是,認同不見得能轉換成民眾的福祉,且有民代前輩曾向他說過「如果你不捍衛自己,沒有人有義務捍衛你」,所以歷經長時間的掙扎與衡量,認為必須要自己站出來,才能捍衛這些最珍視的志業。(編輯:張銘坤)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