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海灘暫置蚵棚清完 市府力推減廢

2022/8/15 14:59(8/15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6月底回收牡蠣養殖業在外海放養的蚵棚,暫置在鄰近海灘,已於7月31日前完成清運,恢復沙灘清潔。(台南市農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5日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6月底回收牡蠣養殖業在外海放養的蚵棚,暫置在鄰近海灘,已於7月31日前完成清運,恢復沙灘清潔。(台南市農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於6月底回收牡蠣養殖業在外海放養的蚵棚,在鄰近海灘暫置,7月31日完成清運,殘存竹材碎片也於8月12日清理完成,未來將持續推廣新式蚵棚減少廢棄物。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今天以新聞稿表示,今年台南市外海共放養8941棚蚵棚,於6月底已全數回收,扣除可回收再利用的棚數,剩餘7808棚已於7月31日前清運完畢,清運量合計3571.6公噸,回復海岸沙灘清潔。

李建裕指出,對照去年至11月30日清完,今年提早約4個月,已將暫置區的蚵棚全數載走,沙灘區殘存竹材碎片,經以機具及人工撿拾方式處理後,也於8月12日全數清理完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建裕表示,此次於安南區、安平區、南區同步進行清理工作,所以速度快、有效率,縮短回收蚵棚放置於暫置區時間,市府並積極輔導漁民改用新式蚵棚養殖牡蠣,減少傳統竹製蚵棚回收時對環境造成的負面衝擊。

李建裕指出,新式蚵棚短期內還無法完全替代傳統蚵棚,處理回收後的蚵棚竹材仍是重要工作,感謝漁業署每年補助經費協助清理,往後市府將比照今年處理模式,縮短回收蚵棚的岸置時間。(編輯:謝雅竹)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