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好米季稻田彩繪 「貓貓蟲咖波」亮相

2022/10/5 18:02(10/5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台南好米季將於8日在台南市後壁區菁寮田區開幕,市府5日公開以4色彩葉水稻製作的稻田彩繪「貓貓蟲咖波」。(台南市農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10月5日
2022台南好米季將於8日在台南市後壁區菁寮田區開幕,市府5日公開以4色彩葉水稻製作的稻田彩繪「貓貓蟲咖波」。(台南市農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10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2022台南好米季將於8日在台南市後壁區菁寮田區開幕,市府今天公開以4色彩葉水稻製作的稻田彩繪「貓貓蟲咖波」,周邊田區另有大型稻草裝置藝術及稻草捲,展示稻草再利用價值。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是全國重要稻米產區之一,每年辦理好米季活動推廣,鼓勵國人食用台南國產好米,今年活動選址後壁菁寮,期望可串聯菁寮老街及俗女村等周邊景點,帶動米食銷售同時,也吸引遊客來台南旅遊。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台南稻作區由純淨的烏山頭水庫灌溉,加上適宜的土質及氣候,孕育出優質好吃的台南好米,今年彩繪稻田活動邁入第11年,以深受民眾喜愛的知名貼圖結合農村元素,用4色彩稻繪製圖騰。

李建裕指出,加上周邊設置利用廢棄稻草製作的稻草捲及裝置藝術,除希望成為農村打卡景點外,也期望透過活動吸引不同族群的遊客親近大自然、走入農村,了解稻米產業文化,進而多加支持及食用國產好米。

李建裕表示,8日當天規劃適合全家參與的集章健走,還有農特產市集展售、限量在地米食品嚐等活動,咖波稻田彩繪景觀將持續開放至23日。(編輯:黃世雅)1111005

2022台南好米季將於8日在台南市後壁區菁寮田區開幕,稻田彩繪周邊田區還有大型稻草裝置藝術及稻草捲,展示稻草再利用價值。(台南市農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10月5日
2022台南好米季將於8日在台南市後壁區菁寮田區開幕,稻田彩繪周邊田區還有大型稻草裝置藝術及稻草捲,展示稻草再利用價值。(台南市農業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10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