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公尺馬賽克拼貼「嘉南平原」 勤誠興業新廠吸睛

2022/12/2 17:12(12/2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勤誠興業在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新廠2日落成,廠內長20公尺的馬賽克牆是藝術家歐志成(左)以畫家莊玉明(右)畫作「嘉南平原」為樣本打造作品,呈現此處未開發前的甘蔗園風光。(莊玉明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12月2日
勤誠興業在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新廠2日落成,廠內長20公尺的馬賽克牆是藝術家歐志成(左)以畫家莊玉明(右)畫作「嘉南平原」為樣本打造作品,呈現此處未開發前的甘蔗園風光。(莊玉明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日電)勤誠興業投資32億在嘉縣馬稠後產業園區設新廠今天落成,廠內裝置長20公尺馬賽克拼貼藝術「嘉南平原」,呈現廠區未開發前甘蔗園風光令來賓讚嘆,彰顯企業與藝術有美好融合。

伺服器機殼廠商勤誠興業投資新台幣32億元,在馬稠後產業園區設廠,不到1年時間完成興建,今天舉行廠房啟用儀式暨40週年廠慶,會後進行廠房巡禮;嘉義縣長翁章梁、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等人都出席活動。

陳美琪邀請藝術家歐志成,將她收藏在地知名畫家莊玉明繪製蔗園畫作「嘉南平原」、「蔗園之春」、「甘蔗開花時」3幅畫作,在廠區地下室牆壁以馬賽克拼貼藝術呈現高3.5公尺、長20公尺馬賽克牆,令與會來賓讚嘆。

莊玉明與歐志成今天在現場導覽;莊玉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是歐志成與6名工作人員,今年費時4個多月完成的,是嘉義區最大馬賽克拼貼藝術,呈現馬稠後產業園區未開發前的甘蔗園風光,更彰顯企業與藝術能有美好融合。

翁章梁對業者能關注在地藝術發展表達欽佩,更指出勤誠興業投資嘉義縣起了示範作用,短時間內完成購地與廠房建置,突顯縣府的效能;縣府開發工業區不以賺錢為目的,而是引進產業增加就業機會,期待更多廠商來嘉縣投資。

歐志成為知名雕塑家蒲浩明入室弟子,馬賽克拼貼作品遍及全台各學校。歐志成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有93幅馬賽克拼貼藝術在嘉義市文化局展出,展期至12月18日。(編輯:郭諭儒)1111202

伺服器機殼廠商勤誠興業斥資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設廠,2日舉行新廠房啟用儀式暨40週年廠慶活動,嘉義縣長翁章梁(右3)、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左5)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12月2日
伺服器機殼廠商勤誠興業斥資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設廠,2日舉行新廠房啟用儀式暨40週年廠慶活動,嘉義縣長翁章梁(右3)、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左5)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12月2日
位於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的勤誠興業新建廠房2日正式落成啟用,勤誠興業共斥資新台幣32億元打造,以不到1年時間完成興建。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12月2日
位於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的勤誠興業新建廠房2日正式落成啟用,勤誠興業共斥資新台幣32億元打造,以不到1年時間完成興建。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12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