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影響供電 台電台南區移除178個鳥巢

2023/3/23 16:59(3/23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電力公司台南區營業處統計,今年2個多月來,已在台南市溪南地區拆除178個鳥巢,這些鳥巢絕大多數在電桿上,一發現鳥巢成型就得趕快移除。(台電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2年3月23日
台灣電力公司台南區營業處統計,今年2個多月來,已在台南市溪南地區拆除178個鳥巢,這些鳥巢絕大多數在電桿上,一發現鳥巢成型就得趕快移除。(台電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2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春暖花開,迎來鳥兒築巢繁殖高峰,台電台南區營業處已開始移除可能破壞供電的鳥巢,今年2個多月來在台南市溪南地區移除178個鳥巢,若巢中有雛鳥,就代為照顧後野放。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天氣漸暖,迎來鳥兒築巢繁殖高峰,台南區營業處預防鳥兒築巢損害電力設備及中斷供電,已加強移除供電設備上的鳥巢,避免鳥兒碰觸線路造成停電。

台南區營業處統計,今年2個多月來,台南區營業處已在台南市溪南地區拆除178個鳥巢;這些鳥巢絕大多數在位置高又堅固的電桿上,一發現鳥巢成型就得趕快移除。

台南區處長黃明舜表示,台電移除鳥巢前會先確認巢內是否有鳥蛋或雛鳥,確認巢內淨空才移除;若發現巢內有鳥蛋或雛鳥,將移至安全位置或代為照顧雛鳥後野放。

台南區處人員說,台電人員發現鳥巢後,將評估現場環境實施安全措施,採取暫時斷電或掩蔽方式後,再進行移除作業;移除鳥巢後,就在原處加裝驅鳥器和防鳥踏刺等工具,避免鳥兒又築巢棲息。

此外,台南區處也加強線路防護措施,在線路加裝卡扣式防護線管阻絕外物碰觸,提升絕緣強度,以保障線路穩定運作。(編輯:李亨山)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