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狒狒死亡 議會民進黨團批市府冷血作秀

2023/3/28 13:12(3/28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狒狒逃亡多日27日被逮,卻因受槍傷死亡,全案檢調釐清中。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2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市府處理過程冷血、作秀,要求桃園市政府下午3時前向市民說清楚,還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3月28日
桃園狒狒逃亡多日27日被逮,卻因受槍傷死亡,全案檢調釐清中。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2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市府處理過程冷血、作秀,要求桃園市政府下午3時前向市民說清楚,還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3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8日電)桃園狒狒歷經18天逃亡昨天被逮,卻因受槍傷死亡,全案檢調釐清中。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市府處理過程冷血、作秀,應給市民、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

桃園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23日起由農業局接力追捕,但狒狒昨天卻於楊梅區富岡遭獵槍打死,一名自行攜槍參與的合法獵人坦承射殺,全案仍待調查。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狒狒的死亡疑點重重,追捕過程有多組人馬指揮,現場授權開槍人員身分、受誰委託也不清楚,要求桃園市政府下午3時前向市民說清楚,還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

民進黨團表示,農業局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竟然是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笑著提著已經受傷的狒狒、到明亮處自拍,且盧紀燁受訪時說已經狒狒受傷,卻做如此冷血舉動,顯然是作秀大於救援。

民進黨團質疑,盧紀燁背景是青農,沒有動保專業,為什麼是由盧紀燁入民宅捕捉,案發時狒狒已明顯倒臥,為何還補射一槍麻醉,狒狒放入網中時已沾上血跡,為什麼盧紀燁卻是先自拍,農業局人員抵達現場時,已經有一組人馬在現場,當時現場指揮官是誰,開槍獵人是受誰委託、授權開槍。

民進黨團也強調,昨天盧紀燁和狒狒合影時還說出「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今天上午農業局人員卻在動保處門口向已故狒狒屍體鞠躬,凸顯市府團隊消費動物、視生命如無物、從頭到尾都在作秀。(編輯:方沛清)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桃園狒狒屍體送抵北市動物園 驗傷採檢判斷物種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