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推公投 發起罷免楊文科行動

2023/4/14 14:21(4/15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新竹縣長楊文科。(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新竹縣長楊文科。(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4日電)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表示,竹縣府對民意不重視,仍堅持擬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為此要發起地方性公投案外,地方也自發組成「罷楊委員會」,要罷免縣長楊文科。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發言人林瓊亭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竹縣政府擬在湖口鄉建置縣立生命紀念園區,鄉民組自救會反對,且也發動多次陳情,並在縣府所舉行的2次說明會中表達意見,期盼縣府停止此建設案,未能成功。

林瓊亭說,目前連署反對的人數已超過4萬人,而2次說明會也動員超過3000人次民眾參加,但楊文科神隱,還以分層分工來逃避責任,卻把時間花在跟網紅拍照,還責怪民眾不理性溝通,這不是地方首長應有的素養。

林瓊亭指出,自救會已經著手發動罷免,並已經有地方人士組成「罷楊委員會」,要罷免楊文科,已進行會議討論罷免分工細節。

林瓊亭說,自救會也會同步推動公民投票,也與相關政治團體籌組「公民投票促進會」,盼用公正客觀的公投,呈現真實的民意。

林瓊亭表示,自救會將啟動第一階段的公民投票提案連署作業,目標希望2個月內達到3000人門檻,正式向選委會提案。(編輯:李錫璋)112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生命園區遭批未替縣民想 徐欣瑩:僅反映民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