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竹縣反生命園區民眾互嗆 林為洲引網友熱議

2023/4/8 23:09(5/29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8日電)新竹縣政府今天舉辦新竹湖口生命園區地方說明會,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到場致詞時,遭台下民眾喊「你是縣政府的狗」,讓他氣得回嗆「不要像狗一樣亂叫」,引網友熱議。

新竹縣政府今天在新豐鄉忠孝公園舉行湖口生命園區地方說明會,共計超過千名地方居民到場,許多民眾頭綁布條、手拿標語表達訴求,甚至有抗議民眾穿著喪服「披麻戴孝」跪爬、哭喊進入會場,反諷竹縣府荒謬錯誤的惡政。

林為洲出席說明會時上台致詞,話才剛講,台下一名男子就高呼「你是縣政府的狗」,林為洲反問「你在講什麼?」,並氣得反擊「要聽就不要亂叫,不要像狗一樣亂叫。」此話一出引發眾怒,甚至有人向台上丟擲物品,讓林為洲再次怒罵「你們要讓說明會變得不理性,隨便你們。」

林為洲最後仍想要表達的內容說完,指他上個月已由辦公室函文新竹縣府提3點建議,一是加強與地方住民溝通,並聽取、採納地方意見,二是為減少對地方環境衝擊,應考慮縮小該開發案規模,三是火化場部分宜與民間業者合作,並只留殯儀館、納骨塔及自然環保葬區等設施。

林為洲說完內容後,走下舞台離開現場,但他所說的這些內容,台下民眾仍憤怒,有人高喊「什麼設施都不要,不只火化爐不要,納骨塔也不要」。

林為洲晚間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你敢罵我是狗,我不能回嘴?忍耐是有限度的,當我塑膠。」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留言熱議,部分網友認為林為洲的行為不恰當,認為「公眾人物、民代的氣度都沒有!被你罵的人會用選票逞罰你」,不過也有人說「支持委員與該名民眾對簿公堂,以證清白。」(編輯:李亨山)112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擬訪朱立倫 籲楊文科重視民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