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縣生命園區第2場說明會 民眾將發動千人抗議

2023/4/6 17:02(4/6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縣政府擬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引發地方反彈。有民眾表示,生命園區預定地附近就是湖口磚瓦窯文化遺址聚落,地方文史工作者也曾走訪,認為具台灣窯爐史價值,盼縣府重視,要謹慎評估。圖為湖口磚瓦窯文化遺址聚落一景。(郭台貴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2年4月6日
新竹縣政府擬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引發地方反彈。有民眾表示,生命園區預定地附近就是湖口磚瓦窯文化遺址聚落,地方文史工作者也曾走訪,認為具台灣窯爐史價值,盼縣府重視,要謹慎評估。圖為湖口磚瓦窯文化遺址聚落一景。(郭台貴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2年4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6日電)新竹縣政府擬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8日將舉辦第2場說明會,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表示,民眾將自發聚集至現場舉布條抗議,盼縣府有誠意與民眾溝通。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發言人林瓊亭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縣政府在2月25日舉行首場說明會的會議紀錄報告中,沒有針對民眾提問進行誠意回答,比如地方已有數字顯示證明新竹縣並沒有第2個火葬場的需求等,但縣府一概不採納,「強迫要求新竹縣民接受惡政」。

林瓊亭指出,希望在第2場會議,縣府可以回覆務實且讓民眾滿意的答案,而不是滿口官話,當天民眾將自發聚集至現場舉布條抗議,表達訴求。

林瓊亭說,過去縣政府強調反對建設生命園區是少數人心聲,但目前地方連署反對建立生命園區,已超過4萬人,絕對不是少數人聲音,希望縣府能尊重民意。

地方民眾郭台貴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地方發起「千人甲級動員護鄉」,將自動自發參加第2場說明會,表達反對建設生命園區立場。

郭台貴說,台灣沒有一個鄉鎮同時蓋2座火葬場案例,這不公不義,況且湖口生命園區預定地附近就是湖口磚瓦窯文化遺址聚落,地方文史工作者也曾走訪認為具有台灣窯爐史價值,盼縣府謹慎評估。

新竹縣政府在2月25日舉辦湖口生命紀念園區案說明會時,湧入上千民眾,但縣長楊文科沒有出席與民眾對談;縣府將於4月8日舉辦第2場說明會,民眾徐勝凌與新豐鄉民代表姜政焜將在現場準備4000多把青菜發送,盼鼓勵民眾勇於參加、勇敢發聲。(編輯:方沛清)112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生命園區第二場說明會 新豐自發贈菜鼓勵民眾參加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