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文科續推生命園區 自救會要求撤案

2023/5/29 15:05(5/29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縣議員徐瑜新29日表示,關西鎮、尖石鄉都面臨滿葬、塔位不足的狀況,顯見合法公辦的生命禮儀園區,仍是鄉親迫切需要,盼縣長楊文科能解決民眾需求。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2年5月29日
新竹縣議員徐瑜新29日表示,關西鎮、尖石鄉都面臨滿葬、塔位不足的狀況,顯見合法公辦的生命禮儀園區,仍是鄉親迫切需要,盼縣長楊文科能解決民眾需求。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2年5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9日電)新竹縣議員徐瑜新今天表示,關西鎮公墓塔位不足,合法公辦生命禮儀園區為民眾需求。縣長楊文科表示,持續推動生命園區盼獲支持。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說,撤案是唯一訴求。

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1次定期會中,議員徐瑜新質詢說,關西鎮第1公墓僅剩下11個塔位,並優先供低收入戶專案申請,面臨塔位不足的狀況,關西鎮第9公墓也由鎮公所辦理道路徵收作業,盼盡速取得建照、使用執照。

徐瑜新說,關西鎮、尖石鄉都面臨滿葬、塔位不足的狀況,顯見合法公辦的生命禮儀園區,仍是鄉親迫切需要,盼楊文科能解決民眾需求。

楊文科答詢表示,縣民使用外縣市的廳堂,費用是2倍,塔位費用則是3到8倍,縣府過去就有縣立生命園區的構想,他上任後將生命園區納入推動計畫,但也受限推動時間漫長,目前生命園區計畫只做到興辦事業計畫的核定,後續還有環評、開發許可等程序。

楊文科說,未來若順利推動,會採取公辦自營的方式經營,民政處已經有殯葬管理所的編制計畫,未來會在園區內辦理喪事、告別式結束後,也能送到火葬場,最後可直接在納骨塔安置。

楊文科指出,因各鄉鎮市都有都市計畫發展計畫,部分公墓也有遷建需求,如何安置先人的骨骸,也必須納入整體考量,目前推動上遭遇到一些困難,會充分了解縣民的需要、反對的原因,一定盡力也持續溝通。

會後楊文科接受媒體聯訪說,面對生命園區推動上,有受到反對者抗議,也會面對面溝通,也尊重對方,而民眾關心的疑點部分都會說明。

對此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發言人林瓊亭向中央社記者說,關西鎮第9公墓納骨塔早在30年前就已蓋好,卻從未啓用,成為地方著名蚊子館,現在既然已要重啟使用,透過整修後應能符合竹縣所需,根本不用再蓋一個新的生命園區。

新竹縣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會長陳岫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現在看到議員所提資料是以「不敷使用」來說,但此敘述非常籠統,而資料統計是如何計算,應要說明清楚。

陳岫玫表示,縣府現在所推生命園區的地點「湖口大圓山陣地」,這裡不是公墓、殯葬用地,卻要蓋生命園區,縣府要好好說明清楚。(編輯:李錫璋)1120529

新竹縣議員徐瑜新(右)29日表示,關西鎮公墓塔位不足,合法公辦生命禮儀園區為民眾需求。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表示,持續推動生命園區盼獲支持。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2年5月29日
新竹縣議員徐瑜新(右)29日表示,關西鎮公墓塔位不足,合法公辦生命禮儀園區為民眾需求。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表示,持續推動生命園區盼獲支持。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2年5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楊文科出席竹縣定期會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要求撤案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