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生命園區案 湖口鄉公所撤土地使用同意書

2023/5/4 18:09(5/29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去年12月18日新竹縣反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遊行抗議,手舉著「堅決拒設第2座火葬場」的白旗。(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去年12月18日新竹縣反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遊行抗議,手舉著「堅決拒設第2座火葬場」的白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4日電)湖口鄉公所今天表示,竹縣生命紀念園區案有4筆在湖口的國有地同意給縣府無償使用,但因公所原本申請使用項目與縣府使用目的不同,通知縣府撤銷土地使用權同意書。縣府說,了解中。

湖口鄉長吳淑君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新竹縣生命紀念園區籌設案中,公所在4月時收到國有財產署來文,要求詳細說明何以提供撥用取得的軍事用地給新竹縣政府。

吳淑君說,經公所調查發現,在此案中的4筆土地位在湖口鄉,當時公所申請撥用的目的是要做道路與綠美化,而縣府使用目的跟公所原申請目的不符,因此於5月1日函覆國產署,並在5月3日發文通知縣府,撤銷原來的土地使用權同意書。

新竹縣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會長陳岫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縣府已進行生命園區的前期規劃案,但其中的4筆土地被撤回,整體規劃需重新評估,仍盼縣府仍聆聽民意,停止此案建設。

陳岫玫說,她取得公文內容,在湖口鄉公所在5月1日、3日先後發文給國產署和縣府的文中,載明「湖口鄉公所波羅段660之2地號等4筆國有土地,供縣府開發生命園區一案,惟該使用權同意書於法無據,與撥用目的顯有不符,且涉及公用財產處分行為之嫌,恐有違國有財產法第28條之規定,撤回上皆4筆土地使用權同意書。」

陳岫玫表示,為何公所會有函文,主要是因國產署於4月7日主動函請公所,詳細說明波羅段660之2地號等4筆國有土地提供給縣府開發生命園區案。

陳岫玫說,但經檢視相關規定,鄉公所提供土地同意使用案似無相關法令依據,因此公所在5月3日函請縣府撤銷當年公所給縣府的土地無償使用同意書。

對此新竹縣政府表示,仍在了解中。(編輯:張銘坤)112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竹縣府推生命園區反對民眾發動罷免 相關爭議一次看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