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口鄉公所撤土地使用同意 楊文科:認知有落差

2023/5/4 21:47(5/5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4日電)湖口鄉公所今天說,竹縣生命紀念園區其中4筆土地,因使用目的不符將通知竹縣府撤銷土地使用權同意書,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使用目的跟原申請撥用的沒有不符,應是認知有落差。

湖口鄉長吳淑君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新竹縣生命紀念園區籌設案中,公所在4月時收到國有財產署來文,要求詳細說明何以提供撥用取得的軍事用地給新竹縣政府。

吳淑君說,經公所調查發現,在此案中的4筆土地位在湖口鄉,當時公所申請撥用的目的是要做道路與綠美化,而縣府使用目的跟公所原申請目的不符,因此於5月1日函覆國產署,並在5月3日發文通知縣府,撤銷原來的土地使用權同意書。

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這4筆土地的使用目的跟原申請撥用的沒有不符合,應是湖口鄉公所認知有落差,不過因目前新竹縣政府還未收到來函公文,等收到公文後,再深入了解釐清。

楊文科指出,縣府一定是做對人民有利的事,會持續向居民說明、檢討等,會繼續推動生命園區計畫,而土地使用權也是新竹縣府基於全盤考量,事先取得公所同意。

他說,對於湖口鄉公所作法感到遺憾與難過,因為前湖口鄉長林志華當時身體抱恙,仍願意為地方發展努力,因此同意縣府使用。

楊文科表示,雖然湖口鄉公所現在想法不同,但不會影響縣政府持續努力的決心。(編輯:張銘坤)112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縣生命園區案 湖口鄉公所撤土地使用同意書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