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批溝通喊假的 竹縣府:安排中

2022/12/27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7日電)新竹縣府將在湖口鄉建置縣立生命紀念園區,鄉民組自救會反對。自救會今天指出,至今未獲縣府回應或接觸,新竹縣長楊文科喊溝通喊假的。竹縣府表示,安排時程將面對面溝通。

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長陳岫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日前發起連署行動後,今天已超過2萬人簽署響應,表達反對新竹縣府要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立場;18日舉行車隊遊行抗議活動,超過100輛車到場。

陳岫玫說,面對民眾的陳情、抗議,楊文科透過媒體喊話「會繼續與民眾溝通」,但至今自救會並沒有任何縣府的接觸或溝通,反而是自救會一直聯繫縣府想要獲得回應,但至今沒有獲得正面回覆。

陳岫玫表示,新竹縣政府要在湖口設置湖口生命園區,是否有尊重民意,湖口鄉已有私立的生命紀念園區,不用再建1座,且縣府推動的過程也缺少與民眾溝通,這都是縣府的誠信問題。

另外,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指出,為持續表達反對新竹縣府要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立場,發起靜默抗議,將於明年元旦當天於新竹縣府廣場進行,盼縣府能重視民意。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長賴阿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竹縣骨灰存放使用率僅26.94%,目前既有生命園區已經夠用,無需再蓋1座,浪費公帑。

賴阿良說,竹縣府預定建置湖口生命園區位址,鄰近湖口交流道、新豐市中心,且附近也有幼兒園、高中等,影響居民生活,盼縣府能將原計畫改為竹縣專屬版森林公園,才是縣民之福。

對此,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賴江海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能將心比心,地方民眾的聲音他都聽到,也會納入考量,目前已陸續安排時程,將會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同時也讓縣民了解縣府的想法。

賴江海說,新竹縣長期缺乏縣立生命園區,公立殯葬設施、納骨塔位不足,目前縣內骨灰(骸)存放設施規劃並啟用有11處,其中公立有6處,使用率達到77.42%,僅剩餘4229名;私立有5處,使用率為22.65%,這也顯示,因私立收費價格高,非人人能負擔。

新竹縣政府表示,因考量全體縣民未來需求,規劃興建縣立園區,能提供平價、便利又兼具公益的完整服務。(編輯:戴光育)111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竹縣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元旦發起靜默抗議 盼縣府重視民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