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登廣告盼議會支持電動機車 遭指如行動指導

2023/5/8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8日電)基隆民進黨議員今天質疑,國光客運出現「青年電動機車追加預算,懇請議會支持」車廂廣告,這對議會來說如「行動指導」。市長謝國樑說,廣告費由他自付,若有不妥,虛心接受。

基隆市議會第20屆第一次定期會今天召開,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總召鄭文婷提出程序問題,要求謝國樑在施政總報告前,應先就國光客運上青年電動機車政策宣傳廣告說明。

鄭文婷表示,目前在基隆行駛的國光客運上有車廂廣告寫著「爭取基隆青年電動機車追加預算,5-6月懇請議會支持」。

她質疑,車廂廣告從何而來?哪個單位支付?議會還沒有開議,有任何人反對這筆追加預算嗎?民進黨團從頭到尾都希望謝國樑能兌現競選政見,但在議會開議前,卻有這樣的車廂廣告出現,要求謝國樑說明白。

民進黨籍市議員張顥瀚也指出,怎麼會有行政單位在議會開議前,就以大幅的廣告要求議會支持,這形同是「行動指導」,客運廣告在路上跑來跑去,好像沒有議員支持這件事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謝國樑回應,許多青年看到他,都會詢問這項政見,可感覺到青年們的熱切期待。車廂廣告由他發想,費用也由他自己支出,並沒有用到公帑;若議員認為不妥,他虛心接受。

謝國樑選舉時提出免費提供「青年電動機車」政見,基市府已向基隆市議會提出共新台幣3.8億餘元追加預算案,預計補助共1.2萬輛、每輛3萬元,待議會通過追加預算案後,最快下半年啟動計畫。(編輯:李錫璋)112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