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要求為恩恩案致歉 侯友宜:感同家屬心情

2023/5/10 14:41(5/1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恩恩案逾1年,新北市議員卓冠廷10日質詢要求市長侯友宜為延誤送醫81分鐘向家屬致歉;侯友宜(右2)表示,感同家屬的心情,相關單位會反思及檢討。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5月10日
恩恩案逾1年,新北市議員卓冠廷10日質詢要求市長侯友宜為延誤送醫81分鐘向家屬致歉;侯友宜(右2)表示,感同家屬的心情,相關單位會反思及檢討。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5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0日電)恩恩案逾1年,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天質詢要求市長侯友宜為延誤送醫81分鐘向家屬致歉;侯友宜表示,感同家屬的心情,相關單位會反思及檢討,讓悲劇不再發生。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卓冠廷質詢表示,新北市民中和2歲男童恩恩,在去年4月14日,感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症,在經過81分鐘的漫長等待後,才由新北消防局救護車送往雙和醫院。

他表示,經歷急救與治療6日後,恩恩於去年4月19日去世,成為台灣Omicron變異株大規模流行後首例兒童重症與死亡案例。

他表示,如今恩恩案發生393天、1年多,他要代替林煌明(恩恩爸爸)問侯友宜,針對恩恩延誤送醫81分鐘的事實,「你在檢視所有過程後,是否願意承認新北市府有疏失,並且向其家人致歉」。

侯友宜表示,他可以感同家屬的心情,經過監察院,也經過地檢署不起訴處分,講得很清楚,他完全給予尊重,期待這些事情不要再發生。衛生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要不斷反思及檢討,期盼悲劇不再發生。

卓冠廷表示,恩恩的家屬沒等到道歉,藉由這次質詢,也留下了歷史的紀錄,其他的就留給台灣人民評斷。(編輯:李錫璋)112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恩恩爸告過失致死 侯友宜與市府官員不起訴確定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