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佐渡市長拜會高市府 未來可望簽友好城市協定

2023/5/22 19:04(5/22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新潟縣佐渡市長渡邊竜五(左)22日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就多項議題進行交流。(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5月22日
日本新潟縣佐渡市長渡邊竜五(左)22日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就多項議題進行交流。(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5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2日電)日本新潟縣佐渡市長渡邊竜五今天拜會高市府,與市長陳其邁針對文化、觀光等議題交流。高市府表示,未來兩市可望進一步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繼續深化推動雙邊各方面交流。

渡邊竜五今天拜會高雄市政府,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與佐渡的結緣,是由出身佐渡的山本悌二郎推動興建橋頭糖廠,對於台灣糖業現代化卓有貢獻,且後續促成高雄築港,是高雄市現代化重要推手。

為紀念山本悌二郎對台灣製糖產業的發展貢獻,台灣藝術家黃土水受邀創作「山本悌二郎銅像」,原立於橋頭糖廠,後因故銅像遷回山本悌二郎的故鄉佐渡市真野公園。去年銅像重回高雄後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

陳其邁表示,為了讓佐渡市民也能持續紀念山本悌二郎,高美館也將其銅像翻鑄複作,翻製的銅像預定6月中旬運返佐渡,回到之前所在的佐渡市真野公園。

陳其邁提及,高雄在5月中旬提供金鑽鳳梨給友好城市東京八王子市內38所中學校,作為學生們營養午餐的飯後水果大獲好評,未來也希望透過與佐渡市共同媒合姊妹校的締結,增加年輕學子交流機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渡邊竜五表示,此次訪台在高雄大啖美味鳳梨,香甜滋味令他十分感動,很想將這份香甜介紹給佐渡的學生們,未來也會安排高中生訪高進行交流。佐渡市有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歷史建物及礦山等文化資產,歡迎高雄市民到訪。

高市府表示,山本悌二郎銅像目前已由高美館翻鑄完成,複作銅像將在7月22日於佐渡市真野公園舉行銅像揭幕儀式,屆時將由佐渡市及高雄市共同見證歷史一刻。兩市的情誼期望藉由山本悌二郎牽起緣分,未來可望進一步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繼續深化推動雙邊在各方面交流。(編輯:孫承武)112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