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基隆觀光景點 年底前設共享運具

2023/5/24 14:09(5/24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24日在市議會答詢時,承諾基隆觀光景點112年底前會設共享運具,或許數量不多,他會努力完成。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5月24日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24日在市議會答詢時,承諾基隆觀光景點112年底前會設共享運具,或許數量不多,他會努力完成。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4日電)基隆市長謝國樑規劃4年編列新台幣15億元,補助青年購買電動機車共5萬輛,民進黨市議員今天質詢,提出何不以「共享代替購買」。謝國樑承諾,基隆觀光景點年底前設共享運具。

謝國樑提出「公益青年電動機車」計畫,基隆市政府今年已向基隆市議會提出共3.8億餘元追加預算案,預計補助共1.2萬輛、每輛3萬元,待議會通過追加預算案後,最快下半年啟動計畫。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上午在議會質詢指出,市府要花大筆預算補助青年購買電動機車,何不以共享代替購買,或許可改變使用運具習慣,產生運具轉移效果,並促進減少使用私人運具機會,若同樣以15億元經費推動共享運具,不僅青年,所有市民都可受惠,也可供國外旅客使用。

市議員鄭文婷表示,基隆市停車空間有限,蓋再多的停車場,都追不上車輛增加速度,可以藉由共享運具概念,推廣環保意識,逐步走向淨零排放目標。

謝國樑答詢,基隆市有許多山坡地,雖然YouBike有推出電動版本,但經拜訪深談後,市府必須負擔龐大經費,第1階段比較適合推動共享電動機車,因此第1階段希望與市府合作的電動機車廠商,在開始提供電動機車的同時,也提供共享電動機車讓民眾使用,希望年底前能有初步結果。

謝國樑說,可藉由將傳統運具改為綠色運具,或是將自有運具變成共享運具2種方式推動減碳,他希望「先求有再求好」,在他心中的藍圖,有機會做到將5萬輛青年電動機車,最後也能成為共享運具。

謝國樑承諾年底前,基隆的觀光景點會有共享運具,或許數量不多,他會努力完成。(編輯:方沛清)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