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提青年電動機車不限廠牌 基市:有道理會思考

2023/6/1 14:57(6/1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長謝國樑提出補助青年購買電動機車計畫,卻限制採購市府評選出的車款才可獲補助。基隆市議會民進黨黨團1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應讓民眾自行選擇車款。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6月1日
基隆市長謝國樑提出補助青年購買電動機車計畫,卻限制採購市府評選出的車款才可獲補助。基隆市議會民進黨黨團1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應讓民眾自行選擇車款。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6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日電)基隆市長謝國樑提出補助青年購買電動機車計畫,卻限制採購市府評選出的車款才可獲補助,基隆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今天要求應讓民眾自行選擇車款。市府表示,有道理會充分思考。

黨團總召鄭文婷中午在記者會表示,謝國樑選舉時提出要送青年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政見,好不容易等到「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出爐,市府今年打算補助1萬2000輛電動機車,但與謝國樑當初提的政見「送」完全不同,而是改成「補助」,要有舊車換新車,由市府補助新台幣3萬元。

鄭文婷表示,這項計畫補助又設許多限制,首先是車款,謝國樑無論當選前或上任後接觸特定廠商,如今在市府大廳擺放的電動機車也只有2家廠商3款電動機車,此外,市府還要評選審查車款,一步步限縮補助內容、車款。

鄭文婷說,謝國樑當初說要「送」變成「補助」,民進黨勉強接受,既然是補助為何要限制,根據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民調,56.2%受訪民眾認為不應限制車商、車款,市府在執行政策過程中,不宜與特定廠商有過分連結,要更公開透明,避免落人口實,讓民眾可自行選擇車款。

市議員張之豪表示,民進黨主張市府直接改成單純的補助,讓青年可自行選購市面上包括Gogoro在內等所有廠牌、車款,民進黨間接地幫助謝國樑兌現謝國樑兌現不了的支票。

市議員吳驊珈表示,目前已知有2家廠商3款車可能與市府合作,但沒有Gogoro,市民都知道當初謝國樑是喊出送Gogoro,但這個政策出爐後卻沒有Gogoro,難不成市府要辯稱「太陽餅也沒有太陽」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說,民進黨團議員的說明相當有道理,市府將會充分思考,如何更加完善這項政策,謝謝議員們的指正。

謝國樑選舉時提出免費提供青年電動機車政見,市府向議會提出3億8340萬元追加預算案,預計補助1萬2000輛、每輛3萬元,合計3億6000萬元,另2340萬元為委辦宣導費,議會昨天審查這筆追加預算後,決議提送大會討論。目前已有光陽集團的Ionex i-One都會版、S6Rex,和中華汽車提出勁炫125超質款電動機車列入此專案。(編輯:方沛清)112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