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立認養小棧助犬貓找到新家 新北17里長獲表揚

2023/11/8 19:03(11/8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排右5)8日在市政會議中,頒獎給設置愛心認養小棧的17名基層里長,肯定里長除推動認養動物外,也支持動物保護防疫處推行的TNVR政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2年11月8日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排右5)8日在市政會議中,頒獎給設置愛心認養小棧的17名基層里長,肯定里長除推動認養動物外,也支持動物保護防疫處推行的TNVR政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2年11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8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表揚17名里長,成立動物愛心認養小棧,並協助推動絕育與環保政策,提醒飼主善盡管理責任。動保處說,截至今年11月,已經共幫280多隻毛寶貝找到溫暖的家。

副市長劉和然今天在市政會議,頒獎給設置愛心認養小棧的17名基層里長,肯定里長除推動認養動物,也支持動物保護防疫處推行的TNVR政策,透過誘捕、絕育、施打疫苗、回置的手段,管理流浪犬貓數量。

劉和然說,這些里長向里民宣導「狗便不落地」及「出門遛狗繫牽繩」等環保措施,提醒飼主善盡管理責任,也協助更多毛寶貝找到好歸宿,成為愛護動物友善社區的標竿,創造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的環境。

新店區小城里里長郭仁澤表示,自己家裡常收容救援的犬貓,他號召相同理念的志工里民,成立認養小棧,透過網路分享每隻毛寶貝可愛的模樣,逐漸改變里民對流浪動物的誤解,促使毛寶貝成功送養。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郭仁澤常配合動保處,到中小學宣導動保生命教育,讓師生瞭解流浪動物相關知識、正確接觸犬貓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及飼主應遵守的規範,從小扎根生命教育與動保意識。

楊淑方表示,新北市有8個動物之家,位於郊區、海邊、山上,結合各里辦公室成立認養小棧,開發毛寶貝多元認養管道,至今共已認養超過280隻動物。(編輯:李錫璋)112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