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總預算2131億付委審查 劉和然無法上台報告

2023/11/10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新北市113年度總預算2131億元,藍綠與無黨議員為了市長侯友宜應否到議會報告爭論不休;也為了移除人形立牌僵持不下;經攻防和協商後,才付委審查。

新北市議會下午議程為,市長報告年度總預算編製經過,但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鄭宇恩,不讓代理侯友宜職務的副市長劉和然上台,要求侯友宜銷假到報告。

質詢台前則放置侯友宜的人形立牌;桌上貼著「新北市要安居樂業,不要腥風血雨」標語;另一側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人形立牌。

議長蔣根煌要求先將2人的人形立牌移除,否則相當難看。但他數次提議不被接受,只好讓議員各自暢所欲言。

民進黨市議員黃淑君、張錦豪、顏慰慈說,市府總預算創新高;撤除立牌的前提是侯友宜到議會報告,起碼應在選後的下個會期,到議會說明「補個程序」,以表示對人民負責。

民進黨議員李宇翔、鍾宏仁說,代議士全力監督市府,要求侯友宜到議會報告是天經地義,行政權雖很大,但不能傲慢;市府官員絲毫不理睬議員要求的會勘,造成府會不和諧。

國民黨市議員林國春、呂家愷說,侯友宜請假並捐出薪水,以往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也曾不到市議會,希望大家不要雙標。且市府有職務代理人可執行預算報告,盼綠營莫讓議事空轉。

國民黨市議員周勝考肯定與感謝中央支持,才讓預算高達2131億元。他說,將賴清德人形立牌放在質詢台也不尊敬,希望兩黨都取下立牌。

為了侯友宜請假,「人形立牌事件」已爭議多時,今天引起無黨籍市議員蘇泓欽、李翁月娥等不滿,不希望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吵鬧,甚至提議中央立法,今後公職需辭職才能參選。

藍綠持續爭論,國民黨議員王威元先移除賴清德的人形立牌;多次休息朝野協商,議長蔣根煌裁定總預算付委審查,劉和然仍無法上台報告預算編列,改由書面報告。最後由鄭宇恩也挪走侯友宜的人形立牌。(編輯:張銘坤)112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