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產品銷售不好募款冷颼颼 社福團體壓力大

2023/12/8 12:39(12/8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社福團體義賣農產品銷售情況不佳,又加上募款困難,創世基金會台東募款也少了近新台幣千萬元;8日上午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舉辦10週年感恩茶會,邀請過去院民返院共襄盛舉,雖然喜氣洋洋,但工作人員難掩財務捉襟見肘的憂心。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2月8日
社福團體義賣農產品銷售情況不佳,又加上募款困難,創世基金會台東募款也少了近新台幣千萬元;8日上午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舉辦10週年感恩茶會,邀請過去院民返院共襄盛舉,雖然喜氣洋洋,但工作人員難掩財務捉襟見肘的憂心。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社福團體義賣農產品銷售情況不佳,又加上募款困難,華山基金會今年全國捐款短缺5000萬元;創世基金會台東募款也少了近千萬元,工作人員憂心的說「壓力快破表」。

今天上午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舉辦10週年感恩茶會,感謝社會大眾常年捐助,讓亟需幫助的植物人可順利入住安養。感恩茶會邀請過去院民返院共襄盛舉,雖然喜氣洋洋,但工作人員難掩財務捉襟見肘的憂心。

台東院長王玉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感謝各方善心人士的捐助,讓植物人服務不間斷,提供台東縣植物人安養及到宅免費服務。台東地處偏鄉資源匱乏,物價持續高漲,服務成本倍增,讓護理人員莫不憂心。

她感謝藝人張惠妹,棒球好手張育成都有回台東幫忙募款,但今年因為天氣候異常,加上疫情及農民合作義賣的農產品賣的不是很好,因此資金缺口很大,比正常少了4至5成,約新台幣800多萬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華山基金會募款情況同樣「冷颼颼」,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區長廖倖玉表示,華山面臨重大難題,今年統計至目前,沒有任何政府補助,社會的愛心捐款卻如大雪般下跌近5000萬元,約缺少了33個愛心天使站1年的服務成本。若如滾雪球般下去,恐連天使站要能自給自足,都陷入困境。

她說,每年此刻年關倒數,人人歡喜迎新年,有人計劃出國旅遊、有人安排年終尾牙大餐、有人買新衣添新妝,華山全台230多ㄇ名站長還在東奔西跑,擔心除夕前,應要送至長輩家的年菜及禦寒毛帽,還沒有著落,心裡壓力快要破表了。(編輯:黃世雅)112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