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坑大火引民怨 侯友宜:持續關注呼吸道疾病問題

2024/2/22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22日電)新北深坑大火惡臭引發雙北民怨,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處理過程。市長侯友宜同一時間則到深坑前進指揮所與衛生所慰問,並了解民眾呼吸道疾病就醫情形。

新北市府上午舉行深坑火警搶災說明記者會,由副市長劉和然率環保局長程大維、消防局長李清安、衛生局長陳潤秋與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說明深坑火警處理過程,並回應媒體提問,包括民眾關心的空氣品質監測與刺鼻臭味落差、廠商究責、檢討即時資訊通知機制與管道等,劉和然也說將檢討跨縣市及市府內部聯繫,若有疏失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與此同時,侯友宜則前往深坑前進指揮所與衛生所慰問,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昨天特別請衛生局召開專家會議,針對此事提醒市民,雖然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到常態,但這3天內如果出現呼吸道急促、胸悶與氣喘等症狀,可以就近到深坑衛生所及新店耕莘、慈濟及台北市萬芳醫院就診,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也可做進一步檢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侯友宜表示,他也特別要求深坑區公所與里長逐一拜訪深坑區90多名長者,了解這段時間是否有呼吸道疾病問題,守護市民健康是他們的責任,會全力以赴,如果有市民受呼吸道感染或不舒服,一定全力照顧好。

此外,在現場發放N95口罩給警消及居民的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剛好遇到侯友宜。據陳乃瑜轉述,她向侯友宜表示應加強即時通報機制與管道,讓市民第一時間就能了解情況;侯友宜則說,市府內部已開過檢討會,針對檢驗數字與民眾感受不同調要檢討精進,同時也要加強通知民眾機制、並讓民眾了解如何應變。(編輯:李錫璋)113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