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王偉忠與嘉中同學相見歡 籲提攜學習

2024/3/13 17:35(3/13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高中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推出名人講座,今年首場13日舉行,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資深媒體人王偉忠(左)回母校分享,2人都是第28屆畢業校友。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3年3月13日
嘉義高中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推出名人講座,今年首場13日舉行,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資深媒體人王偉忠(左)回母校分享,2人都是第28屆畢業校友。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3年3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3日電)嘉義高中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今天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深媒體人王偉忠校友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經歷;嘉中人都樂於幫忙,籲互相提攜,朝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斷地學習。

侯友宜、王偉忠都是民國64年畢業的校友,下午回到畢業近50年的母校嘉義高中,並連袂參觀校園,雖然很多早期建物已不存在,2人走在熟悉場景時,侯友宜還開玩笑說,王偉忠就是從現今的校史館後方翻牆出去打撞球,但當場被王偉忠反駁,翻牆是在另一側。

校方表示,嘉中百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的名人講座,今年首場講座於今天邀請侯友宜、王偉忠回母校,2人是第28屆畢業校友,講座則透過主持人的提問來回溯2人的高中生活及學習經驗。2人下午進入校園樹人堂,受到全校學弟妹熱烈歡迎。

侯友宜在高中階段是理工組,王偉忠是社會組,並不同班,2人在高中階段相識但不熟悉,在台北發展時,才逐漸熟識;侯友宜對王偉忠的印象是這個人出類拔萃,而王偉忠對侯友宜印象則是這個人實在不簡單。

侯友宜表示,高中情誼很重要,出社會在不同崗位要互相提拔、合作,特別是大家都是嘉中人,在選舉期間感受特別深,全國各地的嘉中人都樂於幫忙,互相提攜,嘉中永遠是大家的大家庭。

王偉忠指出,目前是AI時代,現代年輕人會比較迷惘,不過,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且不斷地學習,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人生是長遠的遊戲,要研究自己最喜歡及擅長的事,未來發揮專長過不一樣的人生。

侯友宜說,以前生活貧困,父母忙於生計,親子間沒有很多互動,但父母的勤奮身教,成為人生最佳的學習榜樣。

王偉忠高中時期直到高二下學期才從自然組轉到社會組,找到喜歡的學習目標,因此,他建議學弟妹重視成長環境的養分、天分,以及所學的東西,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朝自己喜歡的事情學習,尤其是在AI的年代特別重要。(編輯:黃世雅)1130313

嘉義高中舉辦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校友、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與資深媒體人王偉忠(前右)13日應邀返回母校分享經歷,兩人也參觀校園環境。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3年3月13日
嘉義高中舉辦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校友、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與資深媒體人王偉忠(前右)13日應邀返回母校分享經歷,兩人也參觀校園環境。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3年3月13日
嘉義高中舉辦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13日邀請校友、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返回母校分享經歷,侯友宜進場時受到學子歡迎。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3年3月13日
嘉義高中舉辦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13日邀請校友、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返回母校分享經歷,侯友宜進場時受到學子歡迎。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3年3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