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市府廢止SRF廠入園 可寧衛:已興建損失待估

2024/3/23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桃園23日電)桃園市府昨天宣布廢止同意3家SRF發電廠進駐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其中一家可寧衛能源公司人員說,公司已在建廠,突遭廢止原入園同意,損失待評估,將內部討論後續如何處理。

桃園市政府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3家SRF(固體再生燃料)廠商(台灣立方、可寧衛、立疆)進駐桃園科技工業區案,經濟部3度來函表示,對廠商的推薦函僅是建議性質,不具法律效力,已予以收回推薦。

桃市府表示,因經濟部收回推薦函,3家SRF廠專案入園程序已不完備,將依程序自即日起廢止原專案入園同意。

對此,可寧衛能源公司人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由於公司已在建廠,遭突然廢止原專案入園同意,相關損失仍待評估,內部會討論後續作法,細節尚未明確、無法說明。台灣立方、立疆公司截稿前無法取得回應。

民進黨籍前立委黃世杰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11月至立委卸任前,多次要求經濟部函文桃市府「推薦函不具法律效力」,但桃市府面對經濟部多次發函解釋遲遲不作為,刻意擺爛、拖延。

黃世杰說,他多次公開表示「有權責的是桃園市政府,張善政應該要勇於任事、趕快廢除3家SRF廠的入園同意」,但吳進昌、涂權吉在去年選舉前卻聲稱,廢止後市府將承擔鉅額賠償、不能接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世杰說,涂權吉選前強調市政府不能廢止入園同意,否則會被告,如今張善政將SRF的3家廠商入園許可廢止,根本是自打嘴巴,質疑這是為了選舉而欺騙選民。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張善政扛起此案,程序廢止原專案入園許可,讓觀音已承擔焚化爐與大潭電廠之時,不要進一步傷害市民健康。中央也應有擔當,負起後續的法律及賠償責任,不能再推託。(編輯:張銘坤)113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