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狼師涉性侵數十男童遭羈押 教育局籲受害者提出檢舉

2024/4/10 16:57(4/11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0日電)國民黨高市議員白喬茵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高雄某國小正式教師20年來性侵男學童達兩位數。高市教育局表示,已依法停聘該師,該師從去年6月遭羈押至今,呼籲受害者提出檢舉。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群組發文表示,高雄某國小1名男教師,數十年來性侵數十名小學男童;網友並質疑為何學校未發現安全漏洞。白喬茵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有高達兩位數學生遭到狼師侵害,卻20年沒人知道,直到去年校方、教育局才知情。

高雄市教育局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去年6月教育局獲報即與橋頭地檢署、社會局家防中心召開「重大特殊事件跨網絡會議」討論。橋檢於去年6月21日羈押該師,並延押至今。

教育局強調,依據教師法第21條規定停聘該師,全面配合檢調單位進行地毯式清查。教育局表示,對此事件嚴厲譴責該師、絕不姑息,盼司法單位調查釐清、勿枉勿縱。

教育局表示,去年3月學校接獲情資後,即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通報,並召開性平會,組成3人調查小組,調查委員全數外聘釐清事件。調查開始後,輔導室專輔教師立即入班輔導,也請心理師資源入校對個案進行心理諮詢,保護並盡力接住被害學生。

教育局強調,會持續留意被害學生身心狀況及就學穩定度,提供必要輔導或諮商資源,目前也全力配合檢調單位,持續清查是否有其他被害學生,並要求學校強化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強化針對教師的性平研習,增加學生的性平宣導課程,加強師生間兒少性剝削的察覺度。

教育局也說,會要求轄下學校,往後針對疑似性侵性騷案例,須於調查階段,就先行將教師和學生做隔離,將所有可能的接觸降至零。

因此案涉及時間較長,受害者恐還有黑數;教育局呼籲,若有此案的其他受害者或其法定代理相關人,可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直接向教育局或學校提出檢舉申請調查。

教育局指出,該師進入司法審判階段後,若檢調調查屬實,依教師法第14條規定,最高會對該師予以解聘,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編輯:謝雅竹)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