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強震後危樓多 空大壽豐校區供安置災民

2024/4/15 08:24(4/15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0403地震造成花蓮縣有數十棟房屋損害成為危樓,無法居住,逾千戶人家必須另覓住所。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4月15日
0403地震造成花蓮縣有數十棟房屋損害成為危樓,無法居住,逾千戶人家必須另覓住所。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4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5日電)0403地震造成花蓮數十棟房屋損害成為危樓,逾千戶人家須另覓住所,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雖也有大樓被貼紅單,但在安全前提下,願將其他校舍提供安置災民使用,助度過難關。

花蓮強震後,除東華大學及花蓮女中等校區受創嚴重,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也有嚴重災情。

國立空中大學今天表示,原營運大樓於4月12日經縣府結構技師會勘後被列為不宜進入的紅單建築,其他校舍也正在等待進行會勘鑑定中。

空大校長許立一表示,空大壽豐校區在此次地震中雖然受損嚴重,但部分校舍如宿舍大樓有260餘間房間,還有配備有大量中、西式及烘焙等標準化餐飲設備的餐飲大樓,以及運動器材的休閒大樓等都能善加利用。

地震發生前,校方原本規劃將以上區域轉型做為數位游牧專區,提供從事地方創生、創業育成、社會福利產業及青銀共創等的相關人員,作為長、短期居住使用。

許立一指出,儘管地震也使校方成為受災戶,但為了協助社會各界共度難關,若在鑑定結構安全的前提下,這些建築物經過1至2個月初步修繕、設備檢修及裝設熱水系統、冷氣設備後,將能夠容納花蓮100多戶、約700名災民或學生的食、住、育樂需求。

此外,除了建築物的利用,空大壽豐校區的6公頃操場素地也可以作為災民組合屋建置場域,進一步安置更多的災民。

許立一表示,空大願意協助各界共同度過難關,校方將持續與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援和資源,幫助受災民眾儘快恢復正常生活。(編輯:張銘坤)1130415

0403地震造成花蓮數十棟房屋損害成為危樓,逾千戶人家須另覓住所,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雖也有營運大樓被貼紅單,但在安全前提下,將其他校舍提供安置災民,助度過難關。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4月15日
0403地震造成花蓮數十棟房屋損害成為危樓,逾千戶人家須另覓住所,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雖也有營運大樓被貼紅單,但在安全前提下,將其他校舍提供安置災民,助度過難關。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4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天王星大樓加速拆除 又發現1隻受困黑白貓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