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德威女兒:我們家微不足道

2015/1/9 12:11(1/9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與妻子、北市府消防局主任秘書楊炳芬申請退休,李德威的女兒李培毓今天透過經紀人表示,「我們一家人都是微不足道,不應該浪費社會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2月25日就任,從北市府步行到台北市議會時對李德威說,如果再傳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要撤換李德威;模特兒李培毓事後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嗆柯文哲「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

李培毓表示,相信只要曾與她父母共事過的同僚,一定會明瞭他們的為人處事。父母公職多年,從未說過辛苦,公務人員本應為民服務。

她說,每份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在警消界服務多年的父母始終公務繁忙,雖努力不缺席她成長的每個重要時刻,但家人聚少離多到近在咫尺,卻宛如天涯,多少有遺憾,相信很多警察家庭都有同感。

李培毓表示,「其實我們一家人都是微不足道,不應該浪費社會關注的」,只是在這樣的時間點,也不得不回應。

她說,雖然時間會讓一切歸零,但爸爸退休又被擴大關注,真的很不需要,連台北市長都以他的高度,大度體諒她及爸爸,如果還讓不相關的人、事受影響,她真的深感抱歉。1040109

全文如下:

感謝所有朋友對於我們家人的關心。

相信只要有與我父母共事過的同僚,定會明瞭他們的為人處事,無須我再贅言。同樣的,不認識他們的,不論怎麼講,也不具意義。

從12月25日那則新聞不斷播放,我在私領域表達的個人意見,不斷被放大、放大、再放大,雖然我想在第一時間說明,但爸媽ㄧ直很坦然,也要我不需回應,以免落入各說各話困境,並要我從經驗裡學到,所有的事情,面向很多,不能只從自己觀點看事情,而且批評很容易,對錯卻不是ㄧ時半刻有結果的。

這些日子的沈澱,我非常感激爸媽及朋友的支持,對於網上的種種批評,謝謝你們,讓我知道自己思維不夠周詳之處,使我往後能更加成熟。

父母親從事公職多年,從未說過辛苦,公務人員本應為民服務。

從小看父母對工作的盡責,點滴在我腦海,同時也以身教讓我知道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工作都要全力以赴。

但看到許多人不止批判甚至污名化模特兒這行業,我仍有不吐不快的衝動。

在畢業後,選擇從事模特兒行業也曾鬧過家庭革命。

但多年下來,我相信父母親看到了我的堅持,每份工作我都是跟大家一樣努力得來的,認真地完成每個信任我的廠商、公司所交付給我的所有工作,只因單純熱愛這份工作,請大家尊重每個行業。

每份工作都有辛苦之處,在警消界服務多年的父母公務始終繁忙,雖努力不缺席我成長的每個重要時刻,但對於家人聚少離多到近在咫尺,卻宛如天涯,多少有著遺憾,相信很多警察家庭都有同感。

父母從求學、就業一路攜手,各自辛苦奮鬥後,如果決定牽手回歸家庭,不只我的家庭會有這天,大部分家庭不都會有這一天嗎?不是兒女們都該支持、尊重與高興的嗎?他們的選擇,唯一的問題,就是時機敏感,但如果選擇想像他們是爛草莓,想像他們不堪長官指責,各位小看的不止他們,而是完全不了解所有警察和消防人員他們所面對的工作環境和艱辛。

其實我們一家人都是微不足道,不應該浪費社會關注的,只是在這樣的時間點上,也不得不做出回應。雖然時間會讓一切歸零,但爸爸退休又被擴大關注,真的很不需要,連市長都以他的高度,大度體諒我及爸爸,如果還讓不相關的人、事受到影響,我真的深感抱歉!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關心與指敎!在此之後,任何謗譽,對我及家人都不再有意義,大家是不是應該把注意力多放在更值得關注的人、事上,並且開開心心地追求各自的生活目標!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期待柯市長帶給我們更令人驕傲的台北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