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星人狂掃葛萊美大獎 傑斯8入圍全槓龜

2018/1/29 14:59(1/29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R&B歌手「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今天在葛萊美音樂獎頒獎典禮上殺出重圍,意外橫掃大獎。入圍8項最多的饒舌天王傑斯(Jay-Z)則空手而歸,成為最大輸家。

「火星人」布魯諾抱回6獎,包括「24K魔幻」(24K Magic)榮獲最大獎最佳年度專輯和最佳年度唱片,成功以1980年代R&B復古曲風擄獲評審的心,並且以「就愛這一味」(That's What I Like)一曲贏得最佳年度歌曲獎。

路透社報導,「火星人」布魯諾爆冷出線,讓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和傑斯無緣成為14年來首位贏得葛萊美最佳年度專輯獎的嘻哈藝人。

32歲的「火星人」布魯諾說:「這些歌僅僅是以愛與喜樂的心寫的,我在這張專輯中只想呈現這些心情,看大家跟著起舞。」

他也向同樣入圍最佳年度專輯的傑斯、肯卓克拉瑪、淘氣阿甘(Childish Gambino)及蘿兒(Lorde)致敬。他說:「謝謝你們以自己的音樂為世界獻上祝福。」

30歲的肯卓克拉瑪被視為同輩中最令人耳目一新的饒舌歌手之一,他今天抱回5獎,幾乎都是饒舌類獎項。尼爾森音樂(Nielsen Music)報告說,饒舌2017年成為美國主流音樂。法新社報導,這是他二度包辦饒舌類獎項,但沒能抱回最大獎。

資深歌手傑斯憑藉專輯「4點44分」(4:44)來勢洶洶,入圍葛萊美8項獨占鰲頭,但最後全部「槓龜」,鎩羽而歸。(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7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