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期待鞏俐主持評審團 李安:延續金馬任重道遠

2018/11/12 18:55(11/13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今天表示,金馬獎延續工作任重道遠,作為華語電影一分子,他感到與有榮焉,並提到當初鞏俐一口答應接下評審團主席讓他非常感動,「很期待她今年的主持」。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李安及金馬55評審團主席鞏俐,今天率12名評審出席在文華東方飯店舉行的「第55屆金馬獎評審團記者會」,分享參與一年一度電影盛事的心情。

談及首次接下金馬執委會主席工作,李安坦言「有壓力」,同時也有分社會責任感,並強調金馬獎對於華語電影界而言相當重要,力求公開公平、自由討論,多年來在每個電影人心中有相當分量,而他每年都是盡量參與,也體會到所有電影人的努力,「作為華語電影一分子,感到與有榮焉」。

李安憶及多年前外界曾出現不要金馬獎的強烈聲音,「一個東西要破壞很快,要維持則需要很大厚度的力量」,他認為,文化的東西需要大家非常小心地呵護,軟性實力若能延續下去自然就會孳生活力,「而延續下去本身就是任重道遠的事情」。

在李安眼中,金馬獎已是非常成熟的影展,井然有序、素質好,更需要把它維持下去,並強調,若金馬獎不上軌道,他也不敢接下這分工作。而在他任期內,今年更首創「大師講堂」,讓業界和喜歡電影的人有難得學習的機會。

對於邀請鞏俐出任評審團主席,李安表示,當初一見到評審團主席邀約名單中有鞏俐的名字,就直覺「這個好」,雖然懷疑過她是否會來,但李安笑說「總得試一下」,之後鞏俐可說是「一口答應」,讓李安非常感動,也很期待鞏俐今年主持的評審活動。

以鞏俐的資歷、名望等各方面,李安認為能邀請到她十分榮幸;鞏俐則說,她相當崇拜李安的作品和他本人,今年李安擔任主席對她來說,是特別大的安慰。

鞏俐除了以出色演技成為首名華人女星在威尼斯封后,也擁有豐富的國際評委經驗,對於入圍作品中,針對演員演技表現如何評選,鞏俐表示,要看得出角色在電影中有所分量和表演方面的功課,同時能真正感動她,是她所注重的評選方向。

今年開始的「金馬電影大師課」(大師講堂),涵蓋各項電影專業的影視課程,從編劇、攝影、音效、剪輯、美術設計、動作設計、視覺效果、動畫及國際製片、電影開發等10項專業領域切入,並邀來備受影壇敬重的10位大師級影人分享寶貴經驗,他們的作品不僅在世界各大影展備受肯定,光是得過的金馬獎加起來就高達30座。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編輯:黃于)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