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穗獎入圍名單 影后謝盈萱陸弈靜加持閃星光

2018/12/28 19:42(12/28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8日電)第41屆金穗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共有54部影片入圍。名單中有許多一線演員持續以參與演出方式支持新銳創作者,像是金馬影后謝盈萱演出「媽媽桌球」,陸弈靜更演出了3部作品。

這一屆金穗獎由資深電影人李亞梅擔任評審團召集人,與沈可尚、陳潔瑤、傅天余、李天爵、黃皓傑及柯智豪組成兼具各項專業背景的評審團。在徵件階段收到265件報名,最後有234部作品符合報名資格,評審團最後從故事創意與製作等各面向展開討論,最後選出54部入圍影片,將角逐新台幣535萬元的總獎金。

評審團表示:「尤其喜歡本屆動畫作品,具有個人創作的特色。一般組及學生組劇情片在貼近生活的情感上,也表現得更加大氣、成熟穩重。金穗每年的作品品質也逐年提昇,題材表現時代氛圍的起伏。」

另一方面,若依參賽作品觀察,評審團也指出,短片的創作形式開始豐富多元,過往主要的校園青春、自我成長題材減少,創作者們開始關注人際關係、政經社會、移工、長照等議題,類型更是橫跨西部片、奇幻、寫實等不同風格。同時,來自兩岸三地與馬來西亞來台求學學生的入圍作品比例也提高,展現金穗獎做為台灣甚至是亞洲短片新銳人才基地的創造力和包容性。

此外,這一屆金穗獎也邀請了以電視「花甲男孩轉大人」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嚴正嵐,與在「紅衣小女孩2」電影中飾演虎爺一角,因此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的吳念軒共同擔任形象大使。值得一提的是,嚴正嵐過去曾獲得第39屆金穗獎最佳女演員,這次也算是回娘家共襄盛舉。

第41屆金穗獎影展將於108年3月23日至3月31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4月1日至5月12日於全國各地巡迴放映。金穗獎頒獎典禮則於3月29日舉行。完整得獎名單可至金穗獎FB粉絲團或上金穗獎官網查詢。(編輯:張芷瑄)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