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年度賣座電影 比悲傷搶進北美催淚

2019/3/9 15:22(3/9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8日專電)創下去年票房紀錄的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15日起在洛杉磯、聖地牙哥等美加地區25家戲院上映,陳意涵、劉以豪的演技派組合施展催淚威力。

締造2.9億新台幣的票房、榮登2018年最賣座台片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將在北美放映,駐洛杉磯台灣書院指出,這堪稱是近年來美加地區發行規模最大的台灣電影。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獲文化部2018年電影長片輔導金,去年參加釜山影展世界首映,入選這個影展Open Cinema單元。

釜山影展期間,5000張網路電影票於5分鐘內賣完,奪下最佳人氣首獎。男女主角劉以豪與陳意涵,極具感染力與收放自如的演技,榮獲Face of Asia Award大獎。

這部由林孝謙執導的電影,翻拍自2009年南韓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由擅長詩意光影的香港攝影師關本良擔任攝影指導。

好的故事劇本搭配精湛的演技之外,配樂的運用、畫面與鏡頭的搭配,以及真摯動人的對白,讓這部影片一再創下傲人的票房。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去年11月30日在台灣與香港同步上映,隨即刷新二地近年來的華語電影票房,打敗同期上映的好萊塢電影,成為台港二地2018年最賣座電影;而同時,本片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締造高票房紀錄,成為星、馬2018年最賣座的亞洲電影。

劇情講述因故失去家人的張哲凱與宋媛媛,從高中開始便生活在一起,關係親密如家人,但男主角因病始終不敢表達愛意。但男主角發現身體已經無法承受病痛,決定為女主角尋找幸福。(編輯:陳惠珍)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