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靜茹睽違7年發片 遠赴加拿大最初錄音地

2019/4/9 16:45(4/9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9日電)歌手梁靜茹睽違7年將於5月推出新專輯,訴說梁靜茹出道20年的回顧與覺醒,再度回到當年個人首張專輯錄製地加拿大,也道出對人生及歌唱的自我探尋和自問自答。

被歌迷稱為療癒系情歌本格派的梁靜茹,將在5月推出新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唱片公司環球音樂表示,沉潛7年的梁靜茹今年適逢出道20週年,把過去累積的人生經驗及能量,藉由新作品訴說自己20年的歌唱生涯心路歷程。

環球音樂指出,配合新專輯以梁靜茹自我追尋為概念,專輯主視覺特別拉到加拿大溫哥華的大片曠野森林,營造探索冒險的情境氛圍。

梁靜茹踏入歌壇第一張專輯「一夜長大」就是在溫哥華錄製完成,讓她深感是老天爺安排之餘,也回想起當初被李宗盛送到加拿大錄音室,只為磨出真正屬於梁靜茹的歌,成就日後無數經典的「梁式情歌」。

環球音樂表示,當年第一張專輯會遠赴加拿大錄製,主要是剛從馬來西亞搬到台灣的梁靜茹,因水土不服呼吸道過敏,導致錄音狀況不佳,製作人李宗盛決定安排她到加拿大的錄音室專心錄唱,沒想到這一唱竟然一整年都沒錄好。

遇到低潮的梁靜茹回到馬來西亞的民歌西餐廳駐唱休息幾個月,在駐唱過程中想起李宗盛的一句話,給了她答案,也成為日後鼓勵她的座右銘:「不管在任何狀態唱歌,都要跟當初為什麼要唱歌的是一樣的。」

出道至今出過12張專輯、締造全亞洲唱片銷量超過1800萬張的情歌天后梁靜茹,堪稱是正宗療癒系情歌的本格派,細數過去各款情歌療癒無數歌迷的心,每個人生命中總有一首代表自己心情的「梁式情歌」。(編輯:張雅淨)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