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靜茹睽違7年發片 徐譽庭謝盈萱為MV跨刀

2019/4/26 15:09(4/26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睽違7年發片的歌手梁靜茹,打動徐譽庭及謝盈萱齊為歌曲「我好嗎」的MV跨刀,共同打造的情傷故事,讓梁靜茹也忍不住紅了眼眶,謝盈萱還首次在螢幕上開金口唱歌。

睽違7年發片的梁靜茹高唱「我好嗎」,給在每個在情感中受創的心靈,更是唱出自己過去7年在人生道路上沉澱反芻後的心情獨白,藉歌自我療癒而更加珍惜自己,是唱給自己的人生之歌。

唱片公司環球音樂表示,出道20年、所演唱的情歌被讚譽為「療癒系本格派」的梁靜茹擁有穿透力超強的歌聲,不僅打動人心,更打動金馬獎導演入圍的徐譽庭及金馬影后謝盈萱齊為「我好嗎」MV跨刀。

首次為歌手執導MV的徐譽庭,透過細膩鏡頭及謝盈萱精湛演技詮釋,將乍看簡單的情傷故事鋪陳的後座力十足,令人動容。梁靜茹與謝盈萱首次合作有不少精彩火花,一場需要梁靜茹現場清唱的橋段,歌曲渲染力之強,讓謝盈萱直呼「聽到賺到」。

徐譽庭以一位都會女子接到前男友傳來的「我好嗎」簡訊而勾起情傷的故事,讓謝盈萱在沒有任何對白的戲中展現精湛的實力演技,一場在家崩潰、眼淚潰堤的戲,把觀眾情緒引爆,演技感染現場所有工作人員,讓梁靜茹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在MV最後,謝盈萱更在片尾時哼起「我好嗎」,為梁靜茹首次在螢幕上開金口唱歌的她,因為太緊張不小心唱錯,忍不住笑說:「我就說我五音不全,你們還要我做這件事。叫我唱歌是會害到歌手的。」

首次與金獎編劇及金馬影后合作的梁靜茹表示,受益良多,得知能和這兩位戲劇界大人物合作,她感到特別興奮,開拍當天還特別提早到現場。

被詢問到是否會緊張時,梁靜茹說,是用歌聲演戲,剛好搭配。不過跟她們合作,感覺上了很珍貴的一課,因為感覺連握拳頭都要有戲。(編輯:吳佳穎)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