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波士頓台灣影展 紀錄片訴說生命故事

2019/4/29 19:16(4/30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2019波士頓台灣影展」將於5月26日與27日於麻省理工學院開幕,新聞聯絡人蕭明華今天表示,影展選出6部具有生命反思深度的台灣紀錄片,為觀眾訴說生命故事,產生深度對話。

蕭明華今天透過新北市府表示,不能回台灣看影片的海外僑胞期盼看到台灣電影,引發波士頓青年舉辦影展的熱情,也希望讓影展更有世界性,讓亞裔社群和美國多種族族裔社會,能關注台灣電影,產生深度對話。

蕭明華說,影展團隊2019年初成立後,討論選出藝術成就高且觀眾喜愛的台灣新電影,希望回應海外僑社更創造台灣電影在美國東岸拓荒的可能。

蕭明華表示,第一屆波士頓台灣影展盼在波士頓打造台灣電影文化意象,建構多層次的生命對話空間。呈現台灣創作的自由和社會多元風貌,讓台灣紀錄片彼此激盪。

策展單位說,一共放映6部影片,剛好描述人生從年輕到死亡的不同階段的旅程。其中,「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和「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以告白青春為題,描繪相隔40年不同世代青年,為家國赴湯蹈火的情懷和大環境的無奈。

「後勁:王建民」和「紅盒子」以剖白夢想為題,述說中年成名後面對家庭矛盾和對理想的堅持;「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和「看不見的台灣」,以明白慈悲的理念和幽默喜劇手法,表現超越生死和歷史創傷的精神關懷。

市府新聞局長蔣志薇今天表示,展影的6部片子中,「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是從新北市紀錄片獎的短片獎金開始拍攝,並陸續在海外嶄露頭角,市府樂於與海外影展合作,推動城市交流。(編輯:方沛清)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