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30最佳作詞人獎 五月天阿信代恩師李宗盛領

2019/6/29 21:55(6/29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金曲30最佳作詞人獎由李宗盛以「新寫的舊歌」獲得,並由五月天主唱阿信代表領獎。阿信表示,金曲獎30年「李宗盛大哥沒有缺席」,而身為弟子的他,很榮幸能代替恩師領獎。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由甫得金曲30最佳作曲人獎的艾怡良擔任最佳作詞人獎頒獎人,但得獎人李宗盛未出席,由前年的金曲最佳作詞人得主阿信驚喜上台代表領獎。

阿信表示,金曲獎30年對音樂人而言格外重要,而李宗盛大哥沒有缺席,「身為弟子的我,很榮幸能替恩師領獎,他要我告訴大家:謝謝」。

李宗盛過去曾以作品「山丘」、「給自己的歌」二度奪下金曲最佳作詞人,此次以「新寫的舊歌」再添一獎座。

「新寫的舊歌」是李宗盛用文字點出父子間的感情,也是他和父親的對話;評審評語提到,歌詞中以「旁觀者」三個字形容父親在家裡的角色,情感深刻。

最佳作詞人獎其他入圍者作品還包括,林昶佐「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陳昇「雨晴」、小寒「纖維」及宋冬野「知道」。(編輯:吳佳穎)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